冰箱里有速冻汤圆

[不义沙赞/哈莉]Normal Game

标题:Normal Game

原作:不义联盟:人间之神(漫画剧情+游戏结局)

作者:九霄

分级:G

警告:主要角色死亡

配对:沙赞/哈莉

注释:(哈莉和沙赞的剧情详见漫画)游戏剧情第五年,超人以热视线杀死沙赞,而哈莉对此并不知情。他们并不属于我。


Normal Game

  神啊,我们都有罪。

  +

  “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。”哈莉·奎恩在红太阳监狱,面对这个给世界带来无数创伤的外星人,他们只隔了一层透明防护罩。

  对方没有理会她的建议,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坐姿,特殊材料制成的手铐还环绕在他的双手,那双不自由的手被搁置在膝上。他低着那总是微微扬起的下巴,就像什么都听不见一样。他又像一个盲人,似乎没有察觉到哈莉的存在,一丝反应都没有。

  “很好,我们来玩个游戏。”

  哈莉放下手里的锤子,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穿上她的“制服”了,她有时候很想念它们,有时候又痛恨它们。皮革的边缘摩擦她的肉体,而她一直以来都在享受这种不合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来玩一个你肯定没有玩过的——因为我刚刚才想到这个点子。”

     “我给它起名为——哦,让我想想,‘假装咱们都是普通人’?”

  她知道他听得见。


  -

  在布鲁斯韦恩带着他永远不会倒下的、年事已高的老管家组建反抗军的第五年,他们看到了属于人类的曙光。另一个世界的超级英雄们纷至沓来,就像一阵强风吹散了大都会五年前泛起的雾霾。他们联手抓住了氪星人总司令,通过借助另一个氪星人的力量,而蝙蝠侠并不显得怎么高兴,这个世界没有人会再次感到高兴了,这场缓慢持久的战争就像慢性病毒,就算能保住你性命,也还是留下一副伤痕累累的躯体。蝙蝠侠偶尔会盯着另一个世界的超人发一会儿呆,好像回到了某种泛黄的过去。

  哈莉看得出那是布鲁斯的曙光,尽管布满尘埃。

  而属于她的曙光似乎逐渐减少了,不是说它们一下子“啪”地消失了,而是以一种很缓慢的方式,像蒲公英的种子遇到风后被渐渐带走。

  

  +

  “这很有意思不是么?你是个外星人,而我是个孤独的女疯子。”

  她突然被自己说的话逗笑了,“咯咯”地傻笑了一会儿,围着圆柱形的牢狱走了一圈。“他们老叫我傻姑娘,但我其实不傻,谁都知道我不傻,但他们喜欢。好像他们叫了我傻姑娘,显得他们有多少能耐似的。他们很喜欢这样喊我,我也喜欢被这样喊着。因为Mr.J从来不会这样叫我,他总是‘哈莉——去干巴拉巴拉’,‘哈莉——别妨碍我和小蝙蝠’,‘哈莉——你这个电灯泡’……”

  在说到某个名字的时候,超人的身体似乎微微震了一下,哈莉马上把脸贴在防护罩上:“但是他死了,死在这里。”

  她指指自己的胸口:“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留下,灰飞烟灭。呼……一吹,没有了。”

  “哦,我忘了说。”她抱歉地笑笑,“游戏已经开始了。”

  

  -

  “嘿,Bat!你不得不承认我干得不错。”

  下车的动作甩起她引以为豪的双马尾,哈莉把摩托停在他们的临时基地里,蝙蝠侠还是保持盯着屏幕的老样子,过去他日夜监视着独裁者和他的手下们,现在他监视着一动不动的阶下囚。哈莉靠近他,试着把手搭在布鲁斯的肩上,才两秒就被对方轻轻拂去了:“你该奖励我些什么。”

  “把Joker放出来那一单,我还没有找你。”他冷冷地说,语气带着一丝疲惫,距离另一个世界的英雄们离开已经过去一周,他还是忙得甚至没有时间瞥上这个充满活力的姑娘一眼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哈莉爽朗地笑起来,看不出一点此时该有的尴尬,“但是我把他丢回去了!这样,就这样丢的!用枪托直戳他的……哎呦!”她自豪的伸出手指戳戳蝙蝠的侧腰,那差点磕断她的指甲,“wow,你的药效这么久还没过呢。”

  “是另外一粒。”

  “你知道多吃那玩意儿对你的身体没好处吧?”

  “下午得去一趟监狱。”

  

  +

  “我问过Bat,关于你被关在哪里。”哈莉边说着,边解下左边的马尾,“他当然不会告诉我。当初他派我看着小丑,结果我把他放跑了,还惹了不小的乱子——那的确是我不对,我又被那个油嘴滑舌花言巧语的家伙骗了。”

  “……你信么?我都不信自己说的。”她又把解下的头发扎了回去,“他没有花言巧语地骗我,他只是做他自己,说了几句话,走了几步路,我就以为自己的Mr.J又回来了,我沉浸在过去里无法自拔,然后骗自己忘记所有,什么谁死去谁还活着的乱七八糟——屁颠屁颠,像个傻姑娘似的跟他走了。”

  “蝙蝠侠当然不相信我。他不相信任何人。他最不信的就是你。”

  “天我又在骗谁呢?我就说我不太擅长这个游戏……我有说过我不擅长么?”

  “……恩,我没有。他一点都不相信你,但他又那么地相信——”

  “呃,我的辫子现在对称了么?”

  

  -

  “你又要去看那个外星人……?说实话我真搞不明白,你已经装了监视器,你每天都盯着他,而他一天里大部分时间就像树懒一样一动不动。嘿!我知道了,你在转移话题呢。你就喜欢用这一套把小姑娘小伙子们骗得忘了自己原来的目的,但我可不是那种傻孩子。你现在应该给我应得的奖励,奖励!”她在蝙蝠侠耳边尖叫起来,好像要用嗓音穿透他的耳朵,“否则我就这样叫下去,叫破你的耳膜——哦……sorry?”

  布鲁斯扭过头,用一种极其平静的眼神看着哈莉,就像看一个陌生人。

  “别这样看我!你不能这样看我!三年了!”她拉长嗓音,带着一丝被背叛了的委屈,“你知道我有多喜欢黛娜的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能给你什么奖励,这不公平。”他无视了哈莉的告白,尽管他知道对方没有说谎,“你还需要接受审判——目前没有执行到你,是因为我们还没来得及审判其他人,而寻找超人的少量残党需要你的力量……”

  “可是这不是重点!你都没有问人家要什么奖励,你至少得先听了再拒绝我。”她微笑着眨眨眼。

  

  +

  “我自己找到了这里,这破地方并不那么困找,但也不那么容易,我跟踪了蝙蝠侠。”哈莉靠着透明的牢房盘腿坐了下来,“怎么可能呢?我怎么可能做到跟踪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之一呢?就算是我这个小破脑袋也想得通——因为他默认了。”

  “他没有阻止我的摩托跟在他那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蝙蝠车后面,当昨日之城还完整的时候,他那辆哥谭专属列车很少在太阳底下堂而皇之地跑在大马路上,而今天,我听见有路人在对我们尖叫,喊一些听上去很棒的词汇,我跟在后面,像个狐假虎威的愣头青,享受着不被那些会飞的超级英雄们盯梢的时光——而他们很多都被我伟大的头儿丢进了牢狱,像你一样。”

  “我又开始想,为什么会是这样呢?人们似乎爱我。他们怎么可以爱我呢?他们应该爱你才对。”

  “不是他们疯了,就是我疯了。”

  她又指了指面前的阶下囚,

  “或者你疯了。”

  

  -

  “不要绕着我打转,哈莉。”蝙蝠侠微微叹了口气,伸手阻止了滑向他左边的姑娘,“你可以说说你需要的,但我不能保证可以提供给你。”

  “天啊!神啊!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圣诞老人!”哈莉夸张地想跳起来亲吻布鲁斯的脸颊,对方却往右边走了一步躲开了,“我真的,真的,只是有一个小小小的请求,当然不是赦免,不是钞票,也不是吧啦吧啦吧啦——别用那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我——啊,我忘了自己就是个疯子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  她逗笑了自己:

  

  “我想要沙赞。”

  

  +

  哈莉调整了一下坐姿,曲起双膝,用手环抱住它们。她一把扯掉了脸上的面罩,露出一双透着恐惧的瞳孔:“我喜欢奥利。我喜欢他把我五花大绑带去神箭洞——上帝这该死的名字,他就不能想个好听点的?黛娜也同意我说的,我喜欢她。我喜欢她生的宝宝,她叫他康纳。我也喜欢康纳。还有我的小胡子。”

  “我喜欢我的女孩儿们,她们总是很有活力,好的坏的都有,她们痛苦的时候会大哭,开心的时候会大笑,她们跟我很像,我喜欢她们。她们比我坚强。”

  “我也喜欢我的男孩儿。”她把脑袋塞进双手之间,缩成一团,“你也曾经是喜欢他的。”

  

  -

  “比利只是个孩子不是么,咱们现在连未成年人都得审判了?好吧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不完全是个孩子。那得关几年,和闪电侠一样么?给我个准信儿,他还能允许变身么?他应该以什么身份被审判?我会经常去看他,我只要个探监权。等等,让我再想想,你能把我们俩关在一块儿么?我太喜欢他了。”

   蝙蝠侠不置可否,他的蓝色眼睛在白色的护目镜后面。哈莉几乎可以确定那双眼睛就直勾勾地看着自己,看进瞳孔里面。

  这种时候,短暂的沉默是很让人尴尬的,通常这种状况她是负责打破尴尬的那一个。

  可是她没来得及做什么说什么,蝙蝠侠不知从哪里抽出一张纸递给她。哈莉愣愣地接下纸,干巴巴地回应一句,接着如同忘记了自己说过什么似地重复了一遍:“哦。”

  “你总是会给死去的朋友列一个表格?咱们得统计一下天堂地狱还有空位么?”哈莉嘴角的弧度还没有完全落下,像在说一个笑话,她的生活本来就充满笑话。“他就在第二位,不觉得太靠前了么?对一个实际上完全没长熟的小男孩来说。”

  布鲁斯选择不回答。

  哈莉抿了抿双唇揉搓起那张纸,让刚打印上的油墨字迹变得不那么清楚,气氛更加尴尬了,她刚刚才提了一个可笑的愿望。就像孩子对父母说自己的圣诞节礼物是天上的星星,因为他爱上了其中的一颗。

  而她爱上了一颗白矮星。

  “Bat,我叠了一个纸飞机给你。”她快速把那张皱巴巴的表格叠成一架飞机随手飞了出去,看着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,栽倒在离他俩不远的地上。

  “我的手心出汗了……这不公平。”她说。

  

  +

  “用热视线杀死一个孩子的感觉是怎么样的?”她突然抬头,从冰冷的地板上站了起来,看着一言不发的男人,“他反抗了么?”

  “他一定反抗了……布鲁斯说闪电侠和绿灯侠都在场,可我没有去问他们,我来问你。他最后说了什么?”

  “他提到我了吗?他还记得我是那么喜欢他吗?我去学校找他,还骑着摩托送他回家,他重新获得力量的时候我扑进他的怀里,他还记得么?他还记得我们在地狱的欢乐冒险时光吗?啊……终生难忘。”

  哈莉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,捡起她丢下的锤子习惯性地甩到肩上,戴好她黑色的面罩:“然而我们的犯人却不怎么配合……”

  “你怎么敢!”

  她接下来的话被原本沉默的氪星人那突如其来的咆哮打破,超人站起身快速跑向她的方向,狠狠地用被束缚的双手砸在透明防护罩上,把哈莉震得后退一步,“你们叫我‘犯罪者’、‘犯人’、‘囚徒’!——可你一手造成了这一切!哈莉·奎恩!你怎么还敢到这里来!!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沙赞——”

  “哦……不不不,你违反游戏规则了,你不应该开口说话。”哈莉隔着透明墙拍了拍对方,好像把他看作一条狂吠的丧家犬,“我说过游戏规则么?我肯定说过,你不该打破的。”

  “所以,Game Over.”

  她转身,离开了。

  

 

     =

  半年后。

  “近日,阿卡姆综合医院修缮完工。小丑女哈莉·奎恩,现名哈琳·奎泽尔,在六年前计划并帮助犯罪主使小丑,导致大都会爆炸后加入反抗军,五年来与独裁军队进行对抗。而其于今日,作为第一位主动接受精神治疗的患者入院。我们希望这能够——”

   车载电台新闻随着车辆摇摆,断断续续播报着,运送患者的警车,驶过通向阿卡姆大门的窄桥,哥谭的夜漆黑如墨,天边乌云压阵。

  突然一道金色闪电直直劈下,继而雷声轰鸣,如同魔法降世。

  “啊哈,我的英雄。”

  哈琳·奎泽尔迷恋地看着车窗外,悄声说。

  

  阿卡姆的大门在她身后缓缓关上。

  

  -fin-


评论(24)
热度(233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爆肝论文中…
wb初号机:九霄_一颗速冻汤圆
wb二号机:观星水母与荷包蛋
ao3红白机:jqsrobin211